close

作者:倪萍  /  /  / 我生孩子的喜悅姥姥是第一個知道的。孩子有病的消息姥姥是最后一個知道的。不想讓90歲的姥姥再替我分擔這份苦難了,盡管我無論如何是支撐不了的。   / 夜里躺在床上,想著姥姥說的話:“天黑了快睡,天亮了快起。”姥姥把人類不可避免的災難稱之為“天黑了”。“天黑了就是遇上擋不住的大難了,你就得認命。認命不是撂下(放棄),是咬著牙挺著,挺到天亮。天亮就是給你希望了,你就趕緊起來往前走,有多大的勁兒往前走多遠,老天會幫你。別在黑夜里耗著,把神兒都耗盡了,天亮就沒勁兒了。好事兒來了預先還打個招呼,不好的事兒咣當一下就砸你頭上了,從來不會提前通知你。能人越砸越結實,不能的人一下子就被砸倒了。”  我是從孩子病的那個月開始抽煙的,人家說抽煙能幫助消除一些恐懼。第一次點上煙的時候,姥姥相當震驚,知道孩子問題大了。我旁若無人地拿著煙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煙滅了再點上,點上再滅,不大的工夫,家里就像著了火一樣。姥姥咳嗽著,孩子被嗆著,我全然不知。這樣的時刻一般都是后半夜,一家人都睡了,我一定起來,不想讓他們來安慰我。我知道這樣的時刻,房子里還有一個人睡不著,那就是姥姥。我虔誠地祈禱著:“保佑孩子吧,什么我都可以付出,甚至生命。從此讓我什么都看不見,只要保住孩子的眼睛。如果可以交換的話,我一分鐘也不猶豫。”  姥姥不知道發生了什么,因為孩子看上去一切正常,又吃奶又尿床,白天咯咯地笑,晚上呼呼地睡。姥姥不問也不說,覺得我不告訴她就一定有不告訴的理兒,她就是這樣凡事先替對方想。姥姥曾試探著勸我別抽煙,我說工作上有愁事兒,等解決了,我就不抽了。放煙的桌子上多了一包花生米,是姥姥放的。想抽煙了,拿個花生米放在嘴里,但接著煙又點上了。一夜一夜,我在客廳里坐多久,姥姥就在她屋里陪多久。  我們心心相印,可姥姥卻苦于幫不了我,主動提出回老家,是這么多年來第一次主動提出走。走吧,姥姥,我是真顧不上你了。本想讓你在這兒過上一段真正意義的天倫之樂的好日子,實現我五六歲就說過的愿望:“姥姥,等我有了孩子,你給我看著啊。”那時還不到60歲的姥姥笑著說:“嗯,等你有了孩子,姥姥早成一把灰上西天了。” /  /  / 如今姥姥一直活到替我看孩子了。姥姥走前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是感覺一定是有大事兒,叮囑我:“自己不倒,啥都能過去;自己倒了,誰也扶不起你。”我努力地想和姥姥笑一笑,卻是嘴角往上翹,眼淚往下流,喉嚨里熱得一個音也發不出來。姥姥拍著我說:“你要是救不了孩子,誰也救不了。姥知道,就你行。”  我開始不哭了,堅強地抱著孩子踏上了去美國的求醫之路,這一走就是十年。每年我帶孩子去復查都像上刑場一般。直至去年,大夫說:“等你結婚的時候再來復查吧,一切很好,祝你好運。”我的淚水涌了出來。“孩子,咱60歲再結婚吧,媽媽再也不想來復查了。”這大好的消息我是多么想讓姥姥第一個知道啊,可惜她走了。《姥姥語錄》/精彩選段“有一碗米給人家吃,自己餓肚子,這叫幫人;一鍋米飯你吃不了,給人家盛一碗,那叫人家幫你。”“有好事想著別人,別人就老想著你。你有了好事不想著別人,只想著自己,最后你就剩一個人了,一個人就沒有來往了。一個人一輩子的好事是有限的,使完就完了,人多好事就多。”/ “這就是太陽的好哇,管誰都趕不上它公平,不偏不向,不歪不斜,對誰都一樣,給你多少就給他多少。”“一家人是一張臉”,家里人都下意識地愛護著這張臉,有錢的多出錢,有力的多出力,保持著一個常溫。人人都覺得十渡,自由地進出,自由地來往,家是你隨時想回的地方,也是你隨時可以離開的地方,人人都有一把鑰匙,但絕不是負擔。“連秋收的日子都不知道緊忙乎的人,那可就對不住春和夏了。到了冬天你就知道這一年算是白過了。”《朗讀者》由北汽集團獨家冠名播出由青花汾酒獨家特約播出CCTV-1周六晚八點檔CCTV-3周日晚七點半無聲的文字,有聲的傾訴。掃碼關注《朗讀者》唯一節目公眾號

你們是不是在給手機做清理時,發現手機里面有很多英文的文件夾,但是我們又不敢輕易的將其刪除,這時我們該怎么做呢?找到以下這五個文件夾,64G內存并不比128G差,還不知道的趕緊看過來吧!1、Android這個文件夾里面大多數存放的是一些系統文件,看到后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能刪除,但是里面緩存的不過是一些緩存數據而已,刪除后對于手機并沒有多大的影響。2、Backup這個文件夾的含義是備份,意思是你備份的文件會放在這里面。那么如果你在手機上沒有進行任何的備份,我們就可以將里面的文件進行清空了。3、DCIM這個文件夾里面存放的主要是平時拍攝的一些圖片以及平時我們在使用瀏覽器瀏覽的圖片,我們可以進行選擇性的刪除。在清理文件夾的時候,是不是一個文件夾里面會出現很多個小文件夾,那些英文有很長,我們看不懂怎么辦?打開【迅捷文字識別】進行拍照翻譯,把英文翻譯成中文,這下總該看懂了吧!4、tencent這個文件夾里面主要保存的是騰訊軟件的文件夾,包括QQ緩存、微信緩存等等,所以定期清理這個文件夾真的很重要。你會發現清理過后,手機內存會大很多!5、其他文件我們在清理文件時,將所有文件下拉時,下面還會出現很多個文件,這個我們就可以進行選擇性的刪除。文件前帶有問號的文件可以全部進行刪除,不必理會!如果你的手機內存不足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刪除以上文件哦!那么我的問題來了,你們都知道安卓手機上的文件夾為什么都是以英文命名的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評論哦!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高雄哪裡訂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新竹哪裡訂
科學人台北哪裡訂 科學人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英文版,為何文章看完就忘?因為你少了一個練習步驟? 富比士雜誌新竹哪裡訂 Fortune訂購優惠 美國time時代雜誌 英文版看不下去代表兩個意思? 讀者文摘訂購哪裡買? 2020年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今周刊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今周刊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年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 英文雜誌推薦 讀者文摘,要讀紙本還是網路版?為何小緁偏愛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12er6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